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

北九洲自由行~Day 5 大分/別府

我們要趕1245火車去别府,所以在火車站餐廳内吃個快飯。
 火車到别府大約2小時,我們上車後竟然遇上大雪紛飛的美景,全程火車也是白茫茫的雪山景,美麗得似北歐雪景,好多乘客也拿起相機狂影。



 中途因為等訊號,所以停了火車近10分鐘,火車小姐拿住火車大牌和我們影相。今次這程火車有雪景又可影記念車票,真抵坐!


 本來我們坐火車到別府站再轉巴士(25min) 上山欣賞別府溫泉八景。因為我們見天氣太惡劣,所以臨時決定改到大分(别府前一個站) 行下街。

 到埗大分近三時,天氣好凍,這區雖然沒有下雪,不過下大雨。我們把行理放在locker 400 yen 一大個。失魂貓發現日本有個有心現象,原來他們有習慣放下透明雨傘在街上不用角落,方便沒有帶雨傘的途人。失魂貓沒有雨傘,也是在街上拿走一把去用。



 大分是一個市中心,我們過了一個馬路到了商店街行下。不過天氣實在太凍,所以我們入了一間美國style 的餐廳吃下午茶,味道十分好味。





 行完大分,我們決定坐一站(1015分鐘)到別府影下相,到此一遊。原來别府站門口有一個手湯,我們手浸下也當浸過别府溫泉。別府站的商場主要賣婆仔老餅野,我們行左一陣便坐火車回大分拿行理出發由布院站。











 到了由布院站,真是如死城,火車站内information 和站長已經收工,街上大部分商場已經關閉。當時湯布院已經停雪和雨,可是天氣十分凍,又大風,地上積雪,推行理真好不容易。我們拉了一大段路感覺唔多對路,好不容易才找到便利店問路,最後終於到訂了的“Big Bear hotel”

酒店需要行一層樓梯上reception , 職員差不多全程說日本,語言真難溝通,最後上多一層才是房間。回到酒店已經散哂。當晚十分凍,房間的暖氣不足,我們要穿上好多衫。後來吃完便當和士多啤利已經差不多930pm (温泉930關閉),所以唯有改在浴室浸温泉水浴。

士多啤利是是令水果,這裡四處也出產靚靚的士多啤利,我們買的只是hk$36,香港sogo賣緊$108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