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日 星期五

"世界變"、"人都癲"

我雖然不是真正的基督徒(我沒有週末到崇拜,也沒有參加團契小組活動),但我的心是向著主的...我很喜歡"世界變"這首曲(它是林以諾棟篤笑Yeah Show 2009的主題曲。"世界無論怎樣變、世上有什麼愛是永恆不變?唯有主的愛是無條件、是永恆的...
CLICK 下可以聽到世界變 這首曲*

我睇林以諾棟篤笑Yeah Show已經連續五、六年了。我喜歡聽林以諾牧師諷刺社會的笑話。2009Yeah show的主題是"世界變",今年的主題是"人都癲"
沒錯,現今社會改變了,社會問題叢生、有時的確使人也快進入瘋癲的型態....人類變得缺乏安全感...人的內心比以前脆弱...雖然我們沒法確定有沒有"主"的存在,但""的愛確實能夠充實我們的心靈。
我再次聲明我不是真正的基督徒,但我總喜歡基督教導人向善的道理。因為我們內心充滿"愛",所以我們可以較寬恕別人、較包容別人、較懂得欣賞別人、也較容易面對挫折。所以當困難出現在我面前,我會認為這是"主"對我的試驗,我會敢於接受挑戰,這也是我成長的必經過程。(所以,我認為"主"是否真正存在並不重要,重要是你的心靈是否存有愛。這種愛並不是你要求誰給自己,是自己懂得愛自己,同時也要學習愛別人。)
我很喜歡今年yeah show 其中一個嘉賓:巫啟賢對家庭的愛的看法: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
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
不作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
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 
(哥林多前書十三章四至八節上)
當他和老婆鬧交時,他會認為家庭不是講道理的地方,是講愛的地方。就算老公or老婆如何口才了得贏了幾多場交、說對了幾多道理。但,你已經輸左一段感情、一個家。
如果各位是愛著你們身邊的家人,可以想想如何使他們開心,勝過你們如何說服他聽你的道理。

*世界變
天空的飛鳥不耕種也不收你也恆常保佑.地上的鮮花不吃苦不紡線卻按你心意盛開.青草冬霜裡,枯死了有幾多 ? 你也全然妝飾.地上的高低超跌主都一一知道誰在意這刻天空正下雨?!人在你愛裡比這些一切矜貴何以手執擔憂始終不會放低?尋覓你的面必得相見今天我單單仰望你!就算世界變面對狂雷和暴雨,就是地動也山搖唯獨你仍沒有轉動影兒.就算世界變十架恩典從未變滄海儘管有日變桑田人在那低谷之處生天已望見!藏在你應許深處恩典已遇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