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 星期三

你不是容易放棄的人?


樂天小貓的形象似乎是我一直以來的標誌。

在人前總是滿有精力,滿載笑容,充滿陽光。
在人後我確是擁有目標,從不放棄,把握機會。
 




在光明的地方,同時有黑暗的角落。黑暗的出現是因為光線觸及不到。

黑暗使人感覺無助、懼怕、沒有方向,也象徵絕望。


如果人的身體中光明的細胞為維持生存和日常活動,黑暗的細胞就是相反地把身體推向死亡。在光明和黑暗之間有一種叫灰色,意思是開始有死亡傾向但未到達致絕望。

我相信我體內未有存在黑暗的細胞,但原來灰色的細胞是一直與我共存,灰色的細胞已經成為我身體的部份。
在我滿是堅持自己思想、自己的信念之際,灰色的細胞不停和我抗衡。它在打倒我的思想、我的信念。





在我滿是堅持自己思想、自己的信念之際,灰色的細胞不停和我抗衡。它在打倒我的思想、我的信念。
要堅持一套思想,一個信念是很困難。相反,要放棄談何容易。


一旦身心脆弱,我的灰色細胞又跑出來。它呼喚我放棄
..放棄....放棄..
我真的太想放棄.....
因為堅持使我太累....



但一旦放棄就會變回三年前的自己,一個連拿起鏡子也認不出的自己,也是我最討厭的自己。

朋友今天送我一個口訊:你不是容易放棄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