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日 星期二

生命所追求的是什麼?

幼年時,我們只懂得追求吃飽;
青年時,我們只管追求玩得痛快;
中年時,我們只忙著追求成功的事業、一段美滿的婚姻;
晚年時,我們只希望追求健康安穩的生活....
原來我們所渴望所追求的,是跟隨時日而改變!....我們其實是要為著追求角色的需要,還是為自己而活?

我認為大家心中一定有一個或多個生命的信念,它們並沒有經過時日而被沖洗,你們還記得大家心中的信念嗎?
我生命中的信念是希望用心去欣賞和感受這個世界,無論那刻的畫面是美麗的或是醜惡的。這一切的也是值得我去體會、經歷的。
眼睛是給我用來看、耳朵是用來聽、皮膚是用來感觸、心是讓我用來感應....生命的意義並不只是追求物質上的滿足,心靈的滿足才能使生活畫上色彩。心靈的富足是從心出發的....
無論畫面是美麗的或是醜惡的也要學懂去欣賞!所以我習慣去欣賞人和事物值得欣賞的部份。這也是我人生的態度。因為我認為每個人、每件事只要存在,便有值得欣賞的價值。(例如:縱使要面對一位惡頂的上司,我會認為他一定有值得欣賞的地方,我會取其長處去學習。)

可能我也存有像貓兒的性格,我愛好奇去四處了解世界的事物;細微的包括一塊地槫旳圖案(有什麼文化意義?)一棵樹(在不同地方的樹木會有什麼的化學作用?)、一個城市的風格(感受每個國家的文化差異?)
可愛的東西我要記住....可惡的東西也要記住...它們也是我經驗的一部分。我需要把它們了解和分析,把它們成為生命中的記號。記得自己感受過的部份,這可以成為我生命中寶貴的財產,什麼人也不可以偷去,只可以和我用心的分享....
大家生命的信念是什麼?你們打算如何去追求這一個信念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