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 星期日

塑造性格,就是塑造命運?


你相信命運嗎?還是相信你可以改變命運?

我的答案很矛盾!我同時相信命運也同時認為命運可以操縱在手裡。

每人天生擁有獨特的個性和一個獨一無二的命運。有趣的是,你的個性正在不斷影響你的命運。

當命運帶你到一個困境,不同性格的人會產生不同反應。一個樂觀的人,會正面處理困難,尋求解決困難的方案。一個悲觀的人,會自怨自艾,消極面對,困難會繼續纏擾他。

雖然,樂觀者未必可以找出解決困難的方案對抗命運。但在他尋找解決問題的過程中,他開拓了另一個機會,他製造另一條個命運的可能性。有聽過蝴蝶效應嗎?樂觀者的一個微細動作,影響了這個命運系統,連鎖反應下,改變了一個命運。

你的性格某程度上塑造出一個命運模式。一個積極樂觀的人,他會把握機會,同時會製造機會。他希望達到某個目標,他會勇於尋找機會也不會放過機會。機會多了,成功的可能性就提升。當然,他們失敗的機會也同時因為多了機會已而提高了。

如果性格相反,例如我有位朋友,她就是一位悲觀消極的人。每次見面她總向我訴說自己的苦困。我起初也很同情她,也感覺命運對她不公平,希望她可以得到改變。雖然她很不滿現狀,也不喜歡過平淡的生活,但她只說不作改變。她從來不會製造機會更不去把握。我眼見多次有機會在她面前出現,她並沒信心去把握這個機會。當機會流走後,她又向我訴起苦水。為何她的人生這樣平淡?Of course !因為是她選擇的。

我開始想起自己的人生,我的性格正是積極樂觀。我的人生有很多機會在身邊,朋友常常說我的確很幸運。我起初也是這樣認為。現在才領悟這是我的性格所塑造出來的際遇。似乎我的性格就是製造了這一種人生路給自己?幸運原來是平時有所準備與努力的結果。(from 11歲,就很有錢)

我記得我大學畢業的時候,我很想知道將來的人生如何,所以跑去廟街批命。還記得他說對了將來的職業(我要在前線工作,用口來搵錢,哈哈!真是應驗了)。另外,他說:妳的人生色彩豐富,大上大落,但次次都逢凶化吉。

如果我的性格真是影響我的命運,我勇於得到機會(所以大上得快),同時我太過勇於嘗試(上得山多終遇虎,所有大落也少不免)。幸好,我次次逢凶化吉(因為我又去找另一條出路)。看似合理!哈哈!

當然,沒有那一種人生是模範。最重要你認為也種人生適合自己。

如果大家想過怎麼讓的生活,你必須擁有什麼的性格?

成功人士擁有讓他們成功的元素。快快看多兩本他們的著作!

塑造性格,就是塑造命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