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國慶煙花 @ 西九龍海濱長廊

 


今次是失魂貓第一次用單反影煙花,失魂貓約好了幾位攝影朋友 (他們先 3:30 左右到埗霸位), 我和blog友 Tak Sing再七點到達西九龍海濱長廊後 join。出發前失魂貓上網看了不少拍攝煙花的技巧, 可是這一切也是紙上談兵,到了現場失魂貓也是手忙腳亂,失哂魂。多得blogTak Sing在煙花拍攝前用心教導,教導我一些基本setting ,也嘗試教導我用黑咭,可是我試了幾次感覺控制得不理想,決定今次還是用基本拍攝方法玩下先。


其實西九龍這個位雖然和放煙花的位置比較遠,不過這裡不及尖沙咀灣仔多人,又有toilet,飲品機,長櫈在附近,還有足夠的光線,在這裡拍煙花相當舒服,如果在這個位置拍建議帶長鏡 70-200mm (100mm最合適)


今次影煙花失魂貓主要用ISO 100, F11, 快門1.6 s,白平衡Auto, Manual Focus , 關防震,除雜訊。因為我只帶了kit lens,没法把focus set無限遠,發現我用manual focus在黑暗環境不易對準,所以感覺自己是次的煙花相影得麻麻,下次要再努力過。




































P.S.國慶的煙花開心的背後,藏著沉痛的可怕回憶 ~

在此為撞船意外的遇難者致哀!
祝福受傷者盡快康復!
祝願遇難家屬心靈平安!



Photos by SONY SLT A3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