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3日 星期一

習慣了-續集

近來和朋友談起心事,朋友說我是位很勇敢的人!她的說話使我不停反思,我真的是勇敢嗎?還是很任性?還是我不服輸的性格又發作?
由於我父母婚姻失敗,我成長在一個不完整的家庭。我的父親是我生命中最不負責任的人。他沒有理好家庭,更沒有做好父親的責任。所以,我自少缺乏父愛。
朋友笑說我是位勇敢的人,大多數人如果擁有如此經歷,他們對婚姻一定失去信心。
難道我擁有逆向思維?我對婚姻的看法剛好相反。
我一直希望自己有能力建築一個幸福的家,改變這一個宿命。由小到大,我心目中最大的願望是結婚生仔,建立一個完整幸福的家庭。(哈哈!在今時今日可能太傳統了?)
由於我知道父母婚姻失敗的主因是缺乏溝通和包容,導致二人失去了愛。所以我更希望可以用愛和包容去建立一個幸福的家庭。我想証明自己是有能力創造一個幸福的家。
其實現今社會離婚率高,主要原因也是雙方缺乏溝通和包容。兩公婆各有各忙,爾虞我詐,同床異夢。因此,我更希望打破世人認為婚姻不可靠這個觀念。
可笑是,夢想原來真是夢想,時移勢易,現今社會要找個自己喜歡(原來自己真的擁有太多原則和要求),同時別人又愛自己的人,原來很難!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oX738irdL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