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 星期日

為自己出征




閱讀<為自己出征>一書,你會發現它不只是一本書,它是一個旅程
-帶你去面對真正的自己的一個心靈真理之旅。

在旅程中你會漸漸找會真正的自己;這個自己被關上太耐了,連自己也忘記了它原來的面貌。尋回自己的人生旅程是一個艱辛的旅程,旅程中會遇上痛苦、難堪和自責。但我們必須經驗和面對,因為生存的意義就是要活出真我。

真理之旅的故事:


一個武士在他的盔甲裡待了太久,他已經忘了,沒有盔甲會是什麼感覺。鐵匠用斧頭,很用力的在他戴頭盔的頭上打,或是茱莉亞(妻子)用花瓶敲他的頭,都只能讓他痛苦一陣子而已。既然他很難感受到他自己的痛苦,別人的痛苦,就同樣的給忽略了。
  -武士認為自己心地好、善良、而且充滿了愛,他要做所有心地好、善良、而且充滿了愛的武士會做的事。
-武士發現他的盔甲脫不下來了。


-唯一能解決這個問題的只有住在森林的梅林法師
武士決定一個人去找梅林


 

武士說:「我迷路了好幾個月。」梅林回答:「其實是一輩子。」
梅林說:「當你接受生命的時候,生命其實是美好的」
「在真理之道上打的仗是不一樣的-這個仗就是學習如何愛自己。」「我怎樣可能做得到呢?」「從學習認識自己開始」
「當你學會了接受而不期待,失望就會少的多。」



「我們設下障礙,來保護我們所謂的自我。然後,有一天,自己給關在自造的障礙後面,出不來。」
他得到一個結論:他這麼喜歡說話,就是為了不讓自己面對獨處的恐懼。
武士了解他妻子曾經多麼努力的想和他分享她的感覺,他也從未真正的聽過她說話。


「知識即為指引前路之光」-意思是,你知道的越多,這裡就會變得越亮
「你有沒有把需要當作愛?」他開始了解自己利用過他妻子很多,他需要妻子更甚於愛她。
武士需要妻子和兒子的愛,因為他不愛自己。事實上,他需要所有人的愛,因為他不愛自己。如果他不愛自己,他也不能真正愛別人。
唯有將對自己的愛推展出去,你才能去愛別人
野心發之於腦子的時候,就會讓人無情地向前追求他的目標,在這麼做之後,他通常都會傷害人,這也是野心之所以變成競爭的時候。
如果野心由心中發出來的話。由心而生的野心非常純淨,不會傷害任何人。這種野心滿足自己到某一種地步,還自動地滿足他人。



如果你沒有志氣和勇氣,來測驗得到的自知,那你怎麼能活得下去?
自知之明是真理,真理比寶劍更銳利。
如果你去面對恐龍,有可能牠會消滅你,可是如果你不面對牠,牠一定會消滅你。


雖我擁有此宇宙
,無有一物為我留,因我不可知未知,如我不願棄已知。

他放掉所有他害怕的東西,放掉所有他知道和擁有的東西。樂意擁抱不可知使他自由了,現在,宇宙真正是屬於他的-讓他經歷和享受。


原來我們需要懂得愛自己,就是先需要學習認識自己開始。



You create your reality
「萬法唯吾心」。我們都是自己命運的主宰。外界的一切,只是我們內心世界的投射,我們「自編、自導、自演」一齣齣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的好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