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生命線

剛翻看自己的blog ,才發現原來失魂貓在一年多前13∕2∕2010(情人

節前夕)曾到了紅館欣賞張敬軒的演唱會。
http://blog.yahoo.com/_GVUWNONPNE7KEL7B3ICLRABYTM/articles/81509/category/%E9%9F%B3%E6%A8%82%E5%88%86%E4%BA%AB
回想當年張敬軒在情人節前夕唱出「遇見」:祝福單身的人,來年找到

自己的另一半。還記起當時我身邊有位有義氣的異性朋友陪我睇show 

(他知道我找不到人看,他住女友陪我睇!)
如果世界上真的有天使的話(在需要的時候出現相助),可能他是我

的,我也是他的天使。還記得我們早前認識時(三年多前),大家不是


經常溝通。大約在兩年多前,我剛好在最失意又無聊的時候,他剛又失戀。我們正好時間配

合,二人的生命線在這一刻連接上,大家開始互相依靠。

我們差不多天天通電,常常見面。忘記了他陪了我看多少套電影、演唱

會,陪我過幾多個節日。他家人也誤會了我們是一對。
坦言,我知道他是有考慮過我,但他是聰明人,他了解他不是我追求的

那一杯茶,他知道他action 一定徒勞無功。這種相依為命的關係,維

持了大約一年,他卒之宣佈找到女朋友了(其實我一早知他在追緊女

仔)。
我的天使任務完成了,我為免左住別人發展,我漸漸功成身退。
緣份真的很奇妙,就此我們的生命線又再分開,演唱會後我們很少聯

繫。(雖然他常常主動找我出來,可是時間不夾,我們好少見面)
因為上天知道他不再需要我,我也不再需要他。緣來緣去。生命線自然

會再尋找另一條適合的線再連接上。
有位朋友曾問過我,知不知道為何熱戀中的男女總是十指緊扣著手拖手

行。他說,是因為當二人十指緊扣時,正可以把二人的生命線剛好

,即二人的生命連在一起。原來拖手是多麼有意義呢!


張敬軒的點唱「遇見」,在一年後過未見效!我盼望下一次和我的生命線再連上的他再不是暫借天使、更不是暫代情人。我能遇見的是生命中永恆的伴侶:一個能夠為對方願意停下腳步,互相為對方做一世天使的人。


聽見 冬天的離開 我在某年某月 醒過來

我想 我等 我期待 未來卻不能因此安排
陰天 傍晚 車窗外 未來有一個人在等待


向左 向右 向前看 愛要拐幾個彎才來
我遇見誰 會有怎樣的對白 我等的人 他在多遠的未來


我聽見風 來自地鐵和人海 我排著隊 拿著愛的號碼牌
我往前飛 飛過一片時間海 我們也曾在愛情裡受傷害


我看著路 夢的入口有點窄 我遇見你 是最美麗的意外
總有一天 我的謎底會揭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