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用腦的野心vs 用心的野心


<為自己出征>一書,是一本為自己尋找真我的心靈旅程書。我感覺它

有一種神奇的吸引力,是一本不想看完的書。

<為自己出征>的真理之旅需要經過三個城堡才能完成。本來打算看完

才作出評論及推介。

誰料,當失魂貓完成兩個城堡:沈默之堡和知識之堡,我發現自己實在

太喜歡知識之堡!在知識之堡中學到的每一個真理我也細心思考、感

受,這才是活著的意義。我好不捨得離開這個城堡!現在忍不住和大家

分享一下以下真理。

原來由心中發出來的野心是有意義、不傷人!
「野心發之於腦子的時候,就會讓人無情地向前追求他的目標,在這麼

做之後,他通常都會傷害人,這也是野心之所以變成競爭的時候。」

「如果野心由心中發出來的話。由心而生的野心非常純淨,不會傷害任

何人。這種野心滿足自己到某一種地步,還自動地滿足他人。」

FROM 
<為自己出征>


<<
用腦的野心vs 用心的野心>>



野心開拓一行事業

用腦出發:只是想開拓一行賺越多錢越好的事業。事業發展只從利益出

發。就算事業成功,過程中也只會傷害了自己(並沒有得到快樂),同

時傷害身邊及受服務的顧客。


用心出發:找一種你喜愛發展的事業,努力鑽研,用心發展。事業的成

功不只是錢財和名利,包括自己的成長和事業幫助到的人

野心建立一個家庭
用腦出發:只是找個伴侶來達到某種功用,為求得到建立家庭的好

處。eg 生仔、家務、財富等。傷害自己,同時傷害了另一半。


用心出發:希望找到一個愛的伴侶,為對方設想,互相溝通、分享、欣賞,而享受溫暖

家庭

野心如同中國四大發明之一火藥。善加運用可以是一種好的材料:火藥的爆發性用


來開山闢地,更可製造煙花,造福人群;如用之不善,是一種武器-害人害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