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5日 星期日

「玩具天堂」~香港玩具文化與創意


 
 
終於有時間到玩具博物館展覽拍拍照,已經看到這宣傳海報近一個月,被"香港玩具文化與創意"這一句字眼吸引著,一直期待到博物館看看香港玩具文化是什麼?
還是童心未泯的我,可能是小時候家境不算富裕和家人不關心我。我小時候真正的玩具不多,好多玩具也是自製的。當我成長後,我對玩具有一種憧憬,可能是填補小時候心靈的缺乏。
身為一個女孩子總渴望擁有一個barbie 公仔為她扮下靚,可惜家人沒有買給我。還記得我第一個擁有的疑似barbie 公仔是鄰居送給我(她不是barbie ,好似叫Wendy ,她不是新的,是二手的)。二手的Wendy 成為了我生活的樂趣,我喜歡廢物利用自製一些衣服、裝飾給她。我也喜歡畫畫,所以有時畫一些公仔紙給自己自娛一番。還有一種不用花錢的玩意,我喜歡當老板,為滿足開店舖的慾望,所以常常搬出一大批衣服(開時裝店),玩具(開玩具店),文具(開文具店)等等...一人分析三角,做老板,售貨員和顧客。

「玩具天堂」玩具博物館展覽在將軍澳調景嶺站A2出口對出的知專設計學院舉行,免費入場,早上10時至晚上7時,星期二和公眾假期休館,展覽至1932012
在場內看到不少"那些年"的玩具:由60年代前自製玩具、70年代塑膠時代,80年代銅鐵、戰爭玩具等等..帶我們回到"那些年一起追過的玩具"。我好開心見番小時候的豬仔錢箱,小露寶,沙煲罎,忍者龜....等等。場內還有一批學生新創作的玩具。懷舊VS創新,很值得去欣賞參觀下。

我一直深信玩具在人生是擔任重要角色,不論大人小朋友,玩具是一種娛樂、啟發創意、開啟幻想空間和教育的重要工具,所以我們不能看輕玩具的影響力。

www.toyshk.org 




















































































學生新創作玩具













































1 則留言: